長榮空服員取得合法罷工權! 勞資雙方隔空喊話

長榮空服員取得合法罷工權! 勞資雙方隔空喊話 | 華視新聞
(翻攝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5月13到昨(6)日啟動罷工投票,今天開票結果出爐,長榮分會同意票為2949票,不同意僅100票,其他分會則是1089票,不同意6票,通過罷工門檻,取得罷工權。

桃園市空服員工會籲長榮航空:別再敷衍拖延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隨後發布新聞稿表示,今日投票結果已清楚展現長榮空服員的民意,高達九成的長榮空服員堅定表示,要以「罷工」行動,捍衛應有的權益與尊嚴。本會將服從會員意志,擇期執行罷工行動。

工會指出,空服員工會已經於五月中釋出善意,提前告知端午節連假不會罷工,並且希望勞資雙方善意協商,但兩次協商後,再再證明長榮航空公司只是想用直播議題抹黑工會,毫無協商誠意。今日,本會以高度支持率獲得罷工權,顯示會員已對資方一路以來的協商態度感到不耐,呼籲長榮航空把握時機,不要再以敷衍拖延的心態面對。

工會認為,交通部表示可能派遣軍機支援長榮航疏運,本會必須申明,協助長榮航疏運,只是一再助長長榮航空的強硬,讓長榮航空更加有恃無恐地欺侮工會。目前已經超過九成的長榮空服員已經表達願與資方一戰的決心,可見政府這些舉動對於解決勞資爭議是提油救火並明白表現對於全國勞工的背棄。

工會呼籲社會大眾:「我們堅信勞工不應該在活不下去的時候才試圖背水一戰,甚至含淚隱忍,而是平常就應該以團結爭取權益和尊重。今日長榮空服員為了爭取權益勇敢的站出來,假設未來真的不得已走向罷工,希望社會大眾給予體諒與支持,因為倘若勞工成功,雖然將影響您一時的不便,但也必能鼓舞更多勞工,勇於爭取屬於自己的權利,改變整體台灣長工時、低薪、危險的就業環境。」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聲明全文點此

長榮航空聲明:協商大門不關閉

面對長榮航空空服員隨時有可能罷工,長榮航空也發出聲明表示,針對今(7)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簡稱桃空職工)進行罷工投票開票作業,因為長榮航空為重大利益關係人,特以函文表達希望能全程見證開票作業,長榮航空不解桃空職工為何拒絕,也對於罷工投票結果,深表遺憾。

長榮航空表示,在過去20次的團體協商、3次的調解會議、2次的重啟協商會議,公司皆秉持誠信協商的原則,每次會議都會依桃空職工的訴求,提出合理的對案或意見,但桃空職工並未就公司提出的對案具體回應,因此無法達成共識。

長榮航空再次表示,協商大門不會關閉,並已於昨日回函工會因籌備股東會因素,希望6月25日後擇日再行協商。公司認為務實對話、理性協商才是解決爭議的最佳方式,並呼籲工會在爭取空服員福利之際,也能以消費者及旅客的權益為優先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