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韓國瑜6/22台中造勢 盧秀燕不出席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參加2020總統黨內初選之後,6月22日將到台中市造勢,不過市長盧秀燕卻向黨團表示,當天不會出席,盧秀燕說,要等到黨內提名人出線,誰出線她才挺誰。

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參選2020黨內初選後,已經連續舉辦三場大型造勢活動,他預計6月22日要進軍台中,這時卻傳出,台中市長盧秀燕不會出席,盧秀燕是不是不挺韓國瑜?被問到這個問題,盧秀燕選擇迴避。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 吳皇昇:「她(市長)也希望說黨內初選,大家公平競爭,初選完之後,大家一定要團結一致對外。」

稍早盧秀燕向黨團表示,現在是初選階段,兄弟爬山各自努力,誰出線她就挺誰,這番話讓韓粉傷透了心,批評她忘恩負義,台中市議員(國) 張瀞分:「(市長)會不會參加應該她有她的考量,(議員)沒有特別的事情,應該都會去參加。」

台中市議員(民) 陳淑華:「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所以盧秀燕市長嗅到了這樣的風向,所以就決定不去參加韓國瑜市長的造勢活動。」

去年市長大選,盧秀燕、韓國瑜、侯友宜三人合體,氣勢超強,今年四月,韓國瑜到大甲鎮瀾宮參拜,表示不考慮2020盧秀燕和他二度合體,但隨著韓國瑜表態參選2020,盧秀燕選擇迴避,國民黨是否出現內訌,引發外界揣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