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大活佛" 行騙萬人得手2.4億

黃佩華 施幼偉 報導  / 台中市

刑事局破獲自稱仁波切大活佛的男子陳寶生,騙信徒說要蓋佛堂、捐錢賑災或是喝他加持過的飲水機,就可以治百病!他用誇大的話術,在全世界行騙,信徒竟然有一萬多人,詐騙金額高達兩億四千萬!這回被逮,就是因為他已經被泰國的司法部門起訴,而且透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追緝令,他被移送北檢複訊後以一百萬元交保候傳。

戴口罩穿居士服的男子叫陳寶生,被警方上銬移送,因為他自稱是仁波切大活佛,在全世界騙了一萬多人!警方在他家和公司,都起出鉅額現金總共四千多萬!和太太住在台北市民生社區的透天豪宅、道場在台中,騙到被泰國起訴、還被國際刑警組織發布紅色追緝令!

白姓被害人:「他說我的飲水機是沒有重金屬的,是可以防止癌症的能治百病,因為他說他是大活佛嘛,他說等我加持之後呢,大家身體就會很好。」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徐釗斌:「他是因為得道深厚有神功護體,藉此去取信於信徒來捐獻來供養他。」

又是建佛堂、又是要賑災,信徒以為做善事慷慨解囊,但其實錢都被陳寶生占為己有!他和太太被移送北檢,陳寶生一百萬交保,夫妻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及住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