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警李承翰殉職 警政署全盤檢討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鐵路警察李承翰不幸因公殉職,總統蔡英文指示「要錢給錢、要人給人」。如今警政署也全盤檢討,針對電擊槍進行採購,將儘速發給執勤需要的基層警察。警政署特別召開臨時擴大署務會報,跟全國37個警察機關,共370名基層警員視訊,聆聽他們的心聲。

全體警官閉眼默哀,向不幸遇刺的李承翰致意,事件發生後,警政署全盤檢討勤務裝備還有訓練怎樣才能完善,為了更傾聽基層的聲音,特別開了視訊會議,找來370名員警有話直說,台北市內湖分局員警吳欣鴻:「雖然我們有多樣警力在現場,我們個人能力建構不起來,我們分工不清楚。」一個人不管單警還是雙警服勤,都應該要有應變危及狀況的能力,還有裝備也是問題。

新北市新店分局巡佐施富國表示,同仁在攜帶除了腰帶以外,他還要攜帶槍、彈、無線電、手銬,還有噴霧劑及警棍手電筒等。」

裝備太多也要想想員警帶的了嗎,還有最重要的是未來員警開槍,有沒有保障,警政署長陳家欽:「未來會修法,不只要修法,還有強大律師團,陪員警處理後續的法律問題」,鐵路警察李承翰英勇犧牲,連101這幾天也在外牆上打出他的感謝,也感謝他喚起了政府對警察安全度的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