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健康守護神 唯一醫生陳姷頵請辭

綠島健康守護神 唯一醫生陳姷頵請辭 | 華視新聞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3月至綠島慰問陳姷頵(翻攝自 臉書「金門吃喝玩樂讚」)

實習記者 鄭雅存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在綠島服務5年多的熱心女醫師陳姷頵,今年3月被一位母親為女童縫合傷口的糾紛質疑醫德,綠島醫療資源及人力不足的問題因而受到重視。如今人力不足的問題緩解,陳姷頵選擇為職涯規劃離開綠島,但也強調未來還會再回台東服務。

整個綠島唯一醫師!陳姷頵6月底請辭

自2014年起,因公費生身分而到綠島衛生所服務的女醫師陳姷頵,本應只需服務1年,但她一待就是5年,頗受當地居民的愛戴。然而在今年3月時,一位來綠島觀光的母親因女兒撞傷額頭,就醫後與陳姷頵對縫合傷口的意見不合,該名母親憤而PO文質疑陳姷頵醫德,引起網路熱議,這才讓綠島醫療資源及人力不足的問題受到重視。

經過台東縣政府相關單位的努力,4月起開始有高雄義大醫院的醫師支援綠島衛生所,另有一位醫師在6月報到,8月還會再有一位公費醫師進駐,醫療人力不足的問題得以緩解。而陳姷頵卻在6月底時遞出辭呈,她表示是為了照顧家中長輩,也想讓自己休息,更是為了精進學習才會做出這番決定,並強調自己只是休息2、3年,未來若有機會還是會回到台東服務。

綠島居民健康守護神 陳姷頵服務到7月底

據了解,向來只有男醫師願意前往服務的綠島,首位女醫師便是陳姷頵,當時的綠島鄉長李數奼說:「鄉民知道有醫生要來,高興極了,而且還是位女醫師,大家更好奇,更要珍惜」;而陳姷頵也曾表示:「在都會區不缺我,到偏鄉更能發揮所學」。如今被當作是綠島居民健康守護神的陳姷頵將在7月底離開綠島,居民相當不捨,也在7月初為陳姷頵餞別。

一波三折 綠島首位女醫師報到

女童頭破急診 母控衛生所要求等1小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