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特勤走私菸滾雪球 綠營憂影響選情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國安特勤人員走私香菸案,總統府、國安局、交通部和華航通通受到波及,隨著案情越滾越大,綠營內部相當憂心這將影響2020選情!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過往的陋習如果查得不夠徹底,對政府的形象傷害更大,綠營另一位立委許智傑認為,這起事件不可輕忽,國安單位或華航的最高主管需要請辭止血,靜待司法調查,才不會影響明年大選選情。

國安局特勤人員利用總統專機,夾帶大批免稅菸,案件延燒第5天風暴持續擴大,私菸數量更增加到1萬零9條,即使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出面道歉,但不少疑點還是沒有說清楚,綠營立委認為避重就輕。

立委(民) 吳思瑤:「爆發這樣的一個陋習,人民已經非常憤怒,但是如果後端在危機處理查辦的過程又不夠積極地有力,這對政府的形象跟信任度的重挫才會更嚴鉅。」

立委(民) 許智傑:「這個案子不可輕忽,可能國安單位或華航的最高主管需要請辭止血,後續靜待司法調查,以免影響選情。」

對府院黨提出止血建議,儘管蔡總統已經要求新任國安局長邱國正在一個星期內提出檢討報告,交通部也對華航祭出沒有真相董事長謝世謙得下台的嚴厲處分,就怕風暴不斷延燒,畢竟距離總統大選剩下不到半年,對總統蔡英文的選情恐怕雪上加霜。

總統 蔡英文(2019.7.25):「什麼叫雪上加霜,一個執政者最大的責任就是把工作做好,那我們現在面臨的是長久以來累積的問題,那麼既然發生了,我們就要面對,就把它處理好,讓將來不要再發生,這是一個做現在的總統的人的責任。」

蔡總統強調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民進黨立委也建議,應該不涉前提不設底線私查辦到底,才不會讓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再度重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