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藍黨團轟派系分贓寄生華航 綠委反擊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專機特勤人員私菸案如雪球般愈滾愈大,國民黨團今(30)日上午再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派系分贓寄生華航,包括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華儲董事長陳宗義等人都是國王人馬,矛頭也對準華航原資深副總羅雅美,痛批北農的吳音寧不是個案,不過民進黨立委則反駁,華航裡的高層不是人人都是民進黨籍。

立委(國):「派系分贓,寄生華航。」

總統出訪特勤人員夾帶私菸案繼續延燒,國民黨立委痛批華航內布滿總統人馬,包括華膳空廚董事長葉菊蘭是總統府前秘書長,華儲董事長陳宗義是民進黨前立委,羅雅美是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前秘書,邱彰信是邱議瑩弟弟。

立委(國) 林奕華:「蔡英文那時候出訪的時候看到了羅雅美說;『哇,小美,妳在這裡啊。』馬上呢就四級跳。」

立法院國民黨團副書記長 柯志恩:「朝代當中來看看為什麼這個時候是如此,這個時候是這樣子,都跟羅雅美的角色有關。」

藍營箭靶指向羅雅美,華航員工緩頰,矛頭紛紛對準羅雅美,不過另一頭華航的員工則給羅雅美高度評價。」

華航公共關係室協理 林恒杉:「到了外站 (羅雅美)自己都會跳下去做清掃的工作。」

不過藍營也在指控國王人馬寄生華航不只如此,還包括華夏航科董事長、桃園航勤董事長、華旅旅行社前董事長和現任董座,不過國民黨立委的這句話,立委(國) 童惠珍:「外界都戲稱華航沒有永遠的老闆,因為每一次隨著政黨輪替,就會換一個董座。」似乎也表示華航高層跟著改朝換代以前就有。

立委(民) 許智傑:「華航多數不是民進黨員,包括前任和現任的董事長。」

但只有華航嗎?藍營也列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交通部長林佳龍的人馬也充斥在各部會,不過林佳龍則點出,在馬政府2014年6月以後,菸品數量破千條成為常態是關鍵的轉折點。

一個特勤人員私菸案點出人事布局派系分贓問題,不管誰指控誰,恐怕都跟私菸案一樣是陳年陋習,會大刀一揮汗陋習說掰掰嗎?考驗政府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