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造假台南淹水 黃偉哲告定了!

韓粉造假台南淹水 黃偉哲告定了!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用設計看生活)

實習記者 廖永平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日前有網友貼出一張淹水照片表示「台南淹水了,其邁在哪裡?」,暗諷陳其邁只關心高雄。不過該張照片馬上被識破是桃園去年淹水時所拍攝,大批網友紛紛痛批韓粉又出來造假搞對立。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9)天表示,市府一定會提告。他相當納悶的說,「不知為何有些韓粉樂於見到其他地方淹水?」。

網貼台南淹水慘況 喊其邁在哪裡

日前一名韓粉在挺韓社團「韓國瑜後援會」貼出一張相片,只見一名男子穿著雨衣,站在水深及腿部的淹水災區中,且手舉「台南淹水了,其邁在哪裡」的照片,疑似暗諷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只關心高雄。

照片遭踢爆「造假」 網批韓粉又抹黑

但照片一貼出,隨即遭眼尖網友識破該圖造假。事實上,照片中淹水的災情是去年桃園的狀況,而原照片中男子只是舉著竿子測試積水深度,根本沒有舉牌。對此粉絲專頁「只是堵藍」PO出過去相關新聞,並比對照片後,痛批韓粉「又造謠抹黑了」。

針對謠言、假照片 黃偉哲喊:一定告!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針對這類造假事件,法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過去就有案例,市府一定會提告,過去就有某位羅先生以其他地方及台南淹水舊照片來黑台南現況,並非說台南不會淹水,而是不能用錯誤及其他地方的淹水照片來造假台南淹水,這明顯是惡意的。

台南市長黃偉哲。(資料畫面)
台南市長黃偉哲。(資料畫面)

黃偉哲說,一樣都是台灣人,一樣中華民國國民,不知為何有些韓粉樂於見到其他縣市淹水?這到底是幫韓國瑜拉票?還是幫韓國瑜把票拉掉?大家應該說實話、做實事,不應再利用謠言及不實的照片來攻擊他人而造成對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