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貓村年度疫苗補強 新北動保處聯手志工施打

猴硐貓村年度疫苗補強 新北動保處聯手志工施打 | 華視新聞
(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猴硐貓村是台灣熱門的景點,由於有許多貓咪駐足於此,吸引不少愛貓人士朝聖。民國99年開始漸漸有貓咪聚集於此地形成一個大群落,當時民間團體貓友社及其他志工團體自發性的開始照顧貓咪,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於民國101年加入並開始媒合志工,透過公私協力經營,漸漸讓猴硐貓村聲名遠播,更於102年入選CNN「全球六大賞貓景點」。新北市動保處今(27)日會同猴硐貓友社志工在猴硐貓村全區進行消毒,並替街貓補強狂犬病疫苗、三合一疫苗及除蚤。

新北市動保處在猴硐貓村的貓咪資訊站設有駐點人員,每日巡視了解當地貓咪突發狀況、緊急安置須協助之貓咪,並向遊客宣導動保法規及貓咪衛教相關知識。駐點人員周幸璇於今年9月26日發現常在榕樹下及天橋車站一帶活動的街貓小敏因打架導致屁股受傷,緊急連絡志工協助送醫治療,經過動物醫院及志工多日點藥細心地照料與治療,小敏屁股周圍傷口已經逐漸痊癒恢復正常活動。除志工及動物醫院協助外,瑞芳動物之家獸醫師王嚴緒每週固定前往猴硐貓村為街貓健康檢查及施打疫苗,並將生病街貓帶回動物之家照顧,醫療工作未停歇,確保當地街貓醫療品質。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於今27日邀集猴硐貓友社及動物醫院一同加入防疫注射及消毒行程,現場由志工居民及獸醫師沿街尋找街貓,給予治療並進行狂犬病及貓三合一疫苗補強注射工作。本次巡迴醫療作業也有志工進行貓隻健康記錄,部分貓隻尚在一年疫苗免疫保護期限內。當地幾乎所有街貓每年都會至少注射一次狂犬病及貓三合一疫苗,以獲得有效的免疫效果,阻隔病原入侵散播,避免街貓發生群聚傳染病感染。動保處也於本(10)月8日進行猴硐街廓巡迴防疫消毒,結合社會志工及當地居民的愛心與力量,一起為當地街貓健康照顧付出努力。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做好預防措施,為家貓定期施打三合一疫苗極為重要。民眾前往貓村遊玩務必遵守勿觸摸餵食、家中寵物勿帶往貓村,勿有棄養貓咪行為、要加強自身消毒,共同維護猴硐貓咪及自家寵物的健康。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於景點各處放置消毒水噴灑瓶,請民眾務必加強噴灑消毒,維護自身及貓隻防疫安全及健康,期許所有貓咪們可以平安的度過冬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