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牛耳標管理 台東縣府突檢養殖場

華視新聞 陳君毅 莊雨潔 台東報導  / 台東縣

過去不時會發生有飼養牛隻衝到大街,造成交通事故,也導致牛受傷的意外,為加強飼養牛隻飼主善盡管理責任,台東縣政府農業突襲養牛場,希望可以落實牛隻釘掛耳環、耳標的管理工作,減少憾事發生。

暗夜中,一名男子倒在路中間,救護人員獲報趕到現場,立刻進行急救,這是一起車禍,而肇事者也沒有落跑,就乖乖的坐在原地,原來嫌犯就是這隻看起來睜著無辜大眼的牛,爲了保留證據,警方還在牠們周圍拉起封鎖線。

而事發的經過,就是民眾騎車撞上走在公路上的水牛,過去時常發生有牛隻衝上馬路,或是直接睡在大馬路上,用路人閃避不及,造成車禍的事件,導致牛隻和用路人雙雙掛彩。

為加強飼養牛隻飼主善盡管理責任,台東縣政府農業也拜訪養牛場,希望可以落實牛隻釘掛耳環耳標的管理工作,目前已經有不少飼養者配合政策,替牛掛上耳標,目前全台東縣分送2800個耳標,也要求飼主必須在10月底前,幫牛隻掛好耳標。

除了加強自身管制,牛隻若是走失,也能有協尋的依據,因此有不少的飼主願意配合,而台東縣農業處也強調,接下來會不定時突襲檢查各個養牛戶,希望能從飼主規範並落實管理,不要再人牛爭道,發生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