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闖IKEA拍脫序影片!李興文:交給法律去敎育他

兒子闖IKEA拍脫序影片!李興文:交給法律去敎育他 | 華視新聞
李堉睿、李興文(合成圖/翻攝YouTube、臉書李興文)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藝人李興文的兒子李堉睿當YouTuber玩過頭,在知名家具連鎖店非法夜宿一晚,甚至在賣場做出脫軌行為,遭到各界砲轟,業者報警處理。事發多天都沒出面的父親李興文今(4)日上午終於在臉書回應,對於兒子拍攝影片的脫序影片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深切自責」,並對自己是一個「教子無方的父親」而感到慚愧。他表示,兒子已是個25歲的成年人,所犯的錯誤必須要由自己承擔,「目前還無法理解他荒謬的行為」。

李堉睿(翻攝YouTube)
李堉睿(翻攝YouTube)

李興文兒夜宿家具賣場 脫序行為全都錄!

李興文的兒子李堉睿日前在YouTube上傳一支影片,他躲進知名家具連鎖店的貨櫃區直到打烊,趁四下無人時再出來「閒逛」,將展示家具都踩了一遍,甚至全裸作出不雅行為,稱是要「挑戰自己」遭到外界撻伐。影片曝光後,家具業者報警處理,警方也把李堉睿帶回偵辦。父親李興文在神隱多天後終於在臉書上針對此事回應。

李興文(翻攝臉書李興文)
李興文(翻攝臉書李興文)

兒子拍攝脫序影片 李興文:責無旁貸

對於有媒體翻出李興文曾在節目上說的「軍事化教育」,他表示,從小到大因望子成龍,對兒子管敎嚴格,於高中時期即送到國外唸書,疏於管教,養成了東西方價值觀念認知的偏差,因為他自認美國敎育的開放與幽默,回到了台灣善良與保守的社會,自然形成一股強烈對比。不過,對於兒子行為的離經叛道,荒腔走板與脫序演出的這個責任,自己「責無旁貸」。

李興文認為,報導內容的風向球常常都比較導向「鐡的紀律」、「嚴酷無情的教育方式」,這當然跟自己自豪的價值觀不同,如此一來很容易從小讓孩子有跟別人與眾不同的感覺,這也是當初始料未及的後果。他說,事實上現在的部隊管教方式,除了嚴格的軍事訓練也已經融合了愛的教育與人性化管理了,雖然自己孩子是個案,但是連帶影響到我敬愛的軍人,深感抱歉。

李堉睿(翻攝YouTube)
李堉睿(翻攝YouTube)

李興文嘆管不動兒 「交給法律去敎育他」

「李堉睿已經是一個25歲的成年人,所犯的錯誤必須要由自己承擔,我尊重他選擇的生活方式」,李興文坦言,自己到目前仍無法理解這次「荒謬的行為」,如果李堉睿不受教,恣意妄為,自己和太太管不動他,骨肉雖親大道為重,「那就交給法律去敎育他」。他也強調,不會為了李堉睿出面,「因為他是成年人了,必須要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

遭質疑神隱不回應 李興文要「當事人」自己解決

針對外界質疑為何李興文遲遲不出面回應,他說明,「這個風波,我不是當事人,必須由當事人自已面對問題、澄清、處理、道歉、善後」。李興文呼籲大眾和媒體能夠「多關注社群網站的道德標準」,一起守護媒體社交網絡平台的道德自律,因為青年興則國家興 ,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少年是國家的希望,也是我們未來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