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馬破跨國詐騙 嫌3年得手1億元

【台語新聞】台.馬破跨國詐騙 嫌3年得手1億元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馬來西亞

台灣和馬來西亞警方,聯手破獲跨國詐騙機房!嫌犯在馬來西亞租用豪別墅做為機房,躲避警方查緝,他們鎖定中國地區民眾,三年來詐騙金額超過1億元,警方從馬來西亞帶回6名嫌犯,負責機房的幹部,還是80年次的年輕人,警方表示,如果這個案件是中國方面主導,這幾名嫌犯,可能就直接被押到中國大陸審訊了。

被警方帶出海關的6名嫌犯,走在最前面戴眼鏡的,就是機房幹部胡姓男子,80年次,不到30歲,管理底下5名同夥,機房還設在馬來西亞柔佛州的高級別墅區,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二隊長徐名谷:「一方面他比較不會去驚動到附近的居民,也比較不容易引起注意,所以一般來講,比較不會被列為查緝的對象。」

警方在機房內,查獲1200萬元現金,估計嫌犯三年來至少詐騙超過1億元,台灣和馬來西亞警方聯手合作,查獲這處詐騙機房,而嫌犯鎖定中國地區民眾詐騙,如果這次是由中國方面主導案件,嫌犯可能永遠回不了台灣。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二隊長徐名谷:「(如果)該案件是由中國大陸來主導,那麼他們所查緝的犯嫌,就有可能去押解到中國大陸地區(審訊)。」警方從機房往上游查緝,逮捕主嫌嚴姓男子,他是桃園黑道分子,在馬來西亞、印尼和日本等地設立詐騙機房,這次被警方一舉破獲,整個集團也跟著瓦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