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空汙王! 半年排汙量118萬公斤

中鋼空汙王! 半年排汙量118萬公斤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美雅 謝育炘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現在進入冬季,全台空汙越來越嚴重!根據平面媒體調查資料指出,空汙王前三名,第一名就是高雄的中鋼,再來是台中火力發電廠和亞泥花蓮廠,估計前10名造成的汙染量危害1185萬人,相當於全台一半的人口!過去四年間,光是中鋼已經被開罰8次總共91萬,但中鋼始終強調他們汙染物的排放符合法規。

但受到危害的居民,感受最清楚,他們痛苦的長年抗議,只求政府正視環境問題,還給居民乾淨天空。空汙真的讓很多高雄人深受其害、非常痛苦,根據媒體的調查數據顯示,去年下半年粒狀汙染物,排放前三名企業,第一名就是高雄中鋼,第二名台中火力發電廠,第三名是亞泥花蓮廠。

其中中鋼半年內排放118萬公斤,為全國最多,被指稱排放汙染第一名。中鋼發聲明表示,建廠後陸續投資各類環保設施,積極配合秋冬減排政策,空汙排放符合法規要求,也將逐年檢討空污減排,而根據高雄環保局的資料,中鋼從105年到108年,環保局裁罰一共8次,罰91萬。

同樣是被高雄的空汙所害,林園居民拉布條吶喊,五福里前里長 黃揚文:「我們到底受到什麼傷害完全不知道,一共有四十幾種致癌物,很恐怖。」

高雄的林園石化工業區,占地約400公頃,是全台第二大石化專區,這些年來,沒有嚴格的管制標準,監督石化工廠逸散,和有毒物質的汙染情形,讓居民的健康受害,五福里前里長 黃揚文:「這邊居住人口大概3000人出頭,但是罹癌人口將近100人。」呼籲12月15號,大家加入反空汙大遊行,讓政府能更重視南部空汙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