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裝救護警示聲觸法 最重罰9600元

貨車裝救護警示聲觸法 最重罰9600元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權原 莊雨潔 桃園報導  / 桃園市

ㄧ般民眾聽到救護車的聲音,都會想要讓行,但有民眾在桃園介壽路聽到救護車警示音,原本要靠邊讓道,但仔細一看,發現竟然是一輛加裝了、救護聲的大貨車,想快速通過,警方說,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吃上最高9600元罰鍰,提醒民眾千萬不要為了一時方便,以身試法。

聽到鳴笛聲慢慢靠近,許多駕駛都會自然而然的讓後方救護車通行,不過仔細一看,這一輛發出如同救護車ㄧ般警示聲響的車,竟然只是ㄧ般的大貨車,民眾拍下畫面,認為這樣的行為的確相當不妥,因此PO上網路要大家評評理。

拍攝影片的地點,就在桃園介壽路,這一段路時常會有大貨車通行,相當壅塞,路過民眾都質疑,這樣的做法的確會讓其他用路人,搞不清楚,其實不只可能會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困擾,還有可能會吃上罰單,不想荷包失血,提醒駕駛千萬不要為了一時的方便,而以身試法。

八德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 張國泰說:「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可處汽車所有人新台幣,2400(元)以上9600(元)以下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