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份罷韓連署書送達! Wecare高雄:要糾正錯誤

3萬份罷韓連署書送達! Wecare高雄:要糾正錯誤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公民團體「Wecare高雄」在今早9點30分左右,正式將3萬份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連署書送達中選會。罷韓團體在理由書中表示,韓國瑜施政滿意度墊底,參選總統違背責任政治,「韓流」更是中國勢力介入的結果,韓國瑜屢發歧視言論更是傷害高雄與台灣的形象。

三萬連署書送進中選會 提五大理由

由公民團體「Wecare高雄」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行動,第一階段的3萬份連署書已蒐集完畢,公民團體連夜將連署書載運北上,送往中選會。罷韓團體在今日上午9點30分,於中選會前召開記者會,正式將連署書即理由書交給中選會。

罷韓團體的理由書中提到五大重點,先是批韓國瑜違背責任政治、誠信原則,當選高雄市長四個月即參選總統。第二是韓國瑜的市政滿意度調查,連續出現不滿意度全國最高、滿意度全國最低的結果,唯有罷免才能讓他面對市政的疏失。第三,韓國瑜任由市政荒廢停擺,導致高雄城市發展受到不可回復之損害。第四,「韓流」的出現,絕對是不正常紅媒介入台灣民主的結果,必須導正境外勢力紅媒滲透。最後,韓國瑜屢次發表歧視性言論,公民團體認為,必須避免高雄及台灣的形象一再受損。

領銜人怒轟 韓「帶來城市黑死病」

「Wecare高雄」罷韓領銜人陳冠榮痛批,韓國瑜帶來了城市的黑死病,讓本應大步轉型的幸福城市,成了眾人嘲笑的「發財市」;空口說白話的言行,不懂自省的人格,帶著整個城市危傾破敗仍不自知。當選市長不滿半年,韓國瑜背棄選前承諾,溜之大吉跑去選總統,丟下繁雜的市政以及人民曾經託付的信任,眾多局處首長有樣學樣跟著落跑,利用完高雄市民便一腳踢開。

「公民割草行動」也透過聲明表示,「東西壞了就要修,擺在那邊只是佔位置」政治是基於對事實的理性判斷所形成的決策。然而現任市府給我們看到的卻盡是面子工程、情緒煽動和搬弄是非。人民不要擺爛的政治,更不需要尸位素餐的首長。我們要驕傲地向全台灣人民宣誓,高雄人已經勇敢站出來,作全國人民的表率,糾正錯誤、彌補錯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