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天冷誘發心肌梗塞 30歲工人突昏倒

疑天冷誘發心肌梗塞 30歲工人突昏倒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入冬之後接連發生好幾件、民眾心肌梗塞的狀況,南投一名30歲工人,早起工作,突然昏倒,緊急送醫幸好救回來,秀傳醫院的醫生,發明一套3分鐘的「震盪健康操」,只有一個動作,非常簡單,只要天氣冷、就照著這個動作做,可以降低心肌梗塞發生的機會。

救護車將病患緊急送醫,這名30歲的年輕工人,早起工作,卻疑似因為天冷,心肌梗塞。南投竹山消防分隊員 林宜賢:「胸悶冒冷汗呼吸喘,現在量測生命徵象是,血壓低、心跳快」。

還好送醫後有救回來,醫師說病患裝過心臟支架,推測,又是因為溫差過大,引起的心肌梗塞,而類似的意外,從11月開始到現在,至少發生了5件。

竹山秀傳醫院醫師 陳君志:「那因為在這個天氣冷,氣溫變化太大的話,容易誘發我們血管收縮」,天氣冷運動量減少,容易造成血栓,彰化秀傳醫院自創了一套震盪健康操,只有一個動作。

示範護理師:「(腳)與肩同寬,然後肩膀放鬆,手掌伸直,然後就開始全身震盪」,可以直接抖動作很簡單,醫師建議所有民眾,只要天氣一冷,連續做3分鐘,做完之後喝水,不但能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液濃稠度,減少血栓發生的機會,避免心肌梗塞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