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天雨路滑視線差 國道6分鐘4連環撞

【台語新聞】天雨路滑視線差 國道6分鐘4連環撞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台中苗栗報導  / 台中市

最近天雨路滑,下雨天開車真的要特別小心,國道中山高台中路段,六分鐘內竟然連續發生四起追撞事故,疑似就是因為下雨視線不佳,駕駛又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才會發生意外;另外,苗栗一輛白色跑車,疑似車速過快產生「水漂效應」,整輛車甩尾、橫轉兩圈,撞上路旁三部車。

白色進口跑車在中線車道行駛突然失控,橫向轉了一圈之後衝向路旁,先撞到路邊停車格的貨車,又轉了一圈,撞上前方車格內的貨車和轎車,發出轟然巨響,記者 vs. 附近民眾:「(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就(樹)倒下來了嗎?」

當時下著大雨,白色跑車疑似車速過快,壓過積水路段,失控轉兩圈撞了三部車,跑車車頭也嚴重毀損,竹南分局副分局長 張中:「因為今天下雨產生水漂作用,失控打滑,撞擊路邊停車。」

水漂效應就是當路面積水超過0.25公分,車輛時速90公里以上時,輪胎無法排除積水,車輛就會上浮導致失控,駕駛遇到水飄效應時,應該放鬆油門,握緊方向盤,千萬不要急踩剎車,否則更容易失控,另外國道中山高中港交流道出口,因為天雨視線不良,駕駛又沒有保持安全距離,竟然在六分鐘內,連續發生四件追撞車禍,造成九部車輛受損,幸好這幾件車禍都沒有人受傷,下雨天開車,真的要小心再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