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灣連2例家戶感染 醫建議:勤洗手

【台語新聞】台灣連2例家戶感染 醫建議:勤洗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灣在今(30)日出現第9例,是第二例本土病例,續第8例都研判是家庭感染,讓不少民眾擔心現在出現境內人傳人的情況,該如何做好防疫?對此,台灣醫生從過去9個感染者來分析,認為主要傳播的範圍,大概一到兩公尺,只要做好避免到人群擁擠的地方,然後在接觸人群的時候,都戴好口罩,基本上,飛沫都可以避免!

另外使用75%的酒精消毒,也是比較有效的防疫方式!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不少民眾都帶著口罩,就怕一個不小心遭到感染,1月21日台灣出現第一個案例後,國內已經爆出9例確診個案,其中前7例是屬於境外移入,而第8例跟第9例,都是配偶在武漢工作,屬於本土家戶感染案例,醫師認為,家戶感染最可能的傳染途徑,主要以接觸傳染以及飛沫傳染為主。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秘書長謝思民:「傳播的範圍,大概頂多一到兩公尺,只要做好,這個避免到人群擁擠的地方,然後在接觸人群的時候,能夠戴好口罩,基本上,這個飛沫都可以避免。」醫生指出,飛沫傳染除非在近距離或密閉空間,與患者有長時間的接觸,比較不用擔心,民眾更需要注意的,其實是接觸傳染。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秘書長謝思民:「我們手可能去沾染到這些飛沫,那可能要沾染到其他的物品,那我們就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之下,用我們的手,又沾染到這些物品,去接觸到我們的眼、耳、口、鼻,這些黏膜的部位,我們就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之下,得到感染。」醫師也提醒,全民防疫,到公共場所應該養成配戴口罩的好習慣,另外,正確勤洗手,用百分之75的酒精消毒,是最有效的防疫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