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酒花蓮廠散裝酒精3日開賣! 須身分證登記限購4.5公升

台酒花蓮廠散裝酒精3日開賣! 須身分證登記限購4.5公升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口罩、消毒酒精大缺貨,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花蓮酒廠今天公告,明(3)日上午8點將開賣95%的高濃度酒精,民眾須自備容器,每人限定4.5公升需帶身分證登記,機關團體(學校、幼兒園)公司行號等則不限公升數。

自備容器身分證登記 每人限購4.5公升

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花蓮酒廠推廣中心今天公告,「機關團體(學校、幼兒園)公司行號等,如需要大量酒精可於2月3日星期一,自備容器至花蓮酒廠行政室二樓購買散酒精」,地址位於花蓮市美工路6號。

台酒花蓮廠工會理事長饒阿華表示,明天門市人員8點上班後,就提供販售填裝服務,機關團體及公司行號沒有限制購買公升數;一般民眾限定每人購買4.5公升、自備容器,且需攜帶身分證登記。

饒阿華表示,販售的散酒精皆為95%的高濃度酒精,若要用來殺菌,酒精須以70至75%的酒精殺菌力最強,建議民眾購買後要以4比1的比例,與開水、過濾水或礦泉水稀釋調配後才能使用。

黃金「3:1」比例 消毒酒精自己做

日前台糖也表示全力配合生產95度精製酒精,並維持原價格釋出。為了方便民眾使用,台糖更提供自製消毒酒精教學。台糖指出,酒精濃度介於70%至78%都可達到殺菌的效果,民眾可以3:1的比例將95%精製酒精稀釋為消毒用酒精,意即以3份精製酒精與1份蒸餾水或煮沸過冷水混合,即可調配出濃度70%至78%的酒精,達到消毒殺菌的效果,操作簡單、價格便宜且有效。

自行稀釋之消毒酒精液簡易換算對照表/圖截自台糖官網。
自行稀釋之消毒酒精液簡易換算對照表/圖截自台糖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