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測高山杜鵑相機不見了! 雪管處報警

監測高山杜鵑相機不見了! 雪管處報警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和研究團隊,在雪山架設自動相機,拍攝高山杜鵑的開花狀況,研究全球氣候暖化情形,但最近發現,有2台相機不見,其中一台連鐵架都被拔走,管理單位表示,一台相機2萬多,而且是研究員重裝備上山架設的,被偷走也嚴重影響研究,已經報案,希望盡快找回相機。

縮時攝影拍下,淡粉色的高山杜鵑花,含苞待放,接著花朵盛開,最後凋零枯萎,連最高海拔雪山圈谷的高山杜鵑,花開花落也全都記錄下來。雪管處祕書陳俊山:「全球氣候變遷,台灣的高山氣候其實是非常敏感的一區,那我們就想到說,知道這一些地球暖化之後,高山植物有沒有受到一些改變。」

研究單位在登山口到雪山沿線,架設了28台相機,其中2台相機竟然不翼而飛。雪管處祕書陳俊山:「這一次失竊的就是很靠近三六九山莊,大概6K上下這個位置。」雪東線6K和5.9K各有一台相機,5.9K的相機和鐵架整個不見,6K的只剩鐵架,這裡靠近雪山東峰,海拔約3100公尺,管理單位表示相機一台價值2萬多元,是研究團隊重裝備上山辛苦架設的,被偷走了就無法記錄,影響研究,已經報案,希望盡快找到相機下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