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院內群聚達7人 持續清查感染源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台灣武漢肺炎確診來到42人,而大家最關注的北部院內群聚感染已有七人,但感染源尚未釐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院內清查的差不多了,但現在發現陪病家屬確診個案,也就是案42曾到院外診所就醫,要再確認疫情是否擴及社區,但現在感染科專家也表示,其實社區感染早就已經發生!

面對疫情真的不能太天真,因為國內確診病例累積到42例,即使一再防堵,不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了最壞打算,連感染科專家們也都心裡有數,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大部分的專家都認為台灣是有社區感染,因為其實很多人他得病是在家裡,並不是在醫院得到的,這就是一種社區感染,再來有些個案其實已經追蹤不到感染源,那這個也是代表社區感染的情況已經在發生,我想大家都承認台灣是有某種程度的社區感染在進行。」

因為目前院內群聚感染已有七人確診,但感染源都還沒確定,更發現第42例50多歲的女性陪病家屬還曾院外就醫,可能因此成為防疫漏洞,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這種風險早就存在,因為這隻病毒會有很多輕症跟無症狀的感染者,這些人院外就醫一定是發生(感染)的,所以這些人在社區走動是一定免不了的,所以社區感染很難百分之百把它防堵就這個原因。」

目前這起院內群聚感染,醫院內部初步清查完成,正利用病毒株基因定序釐清,再比對各確診者是否都是同一株病毒,除了把感染源頭找出來,針對第42例院外就醫接觸者也持續追查,不讓漏網之魚導致疫情大爆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