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個案首例! 案352味覺嗅覺喪失

本土個案首例! 案352味覺嗅覺喪失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今(4)日宣布,國內再新增一個本土病例,是一名四十歲的獨居男性,沒有旅遊史,他發病過程中出現味覺嗅覺都喪失的症狀,這也是國內首例本土個案味覺嗅覺喪失,感染源還待釐清,只是同樣感染源不明的,還有案268的工作室老闆,案322台師大的學生,以及案336社區女保全,目前要擴大比對,只是社區是否要進行封鎖?陳時中表示目前還不需要。

人家嘴都腫了你還不麻不辣,可得小心啦!新增案352本土病例就是這樣,他是40歲男子平時一個人住也沒出國旅遊,3月30號發燒跑診所沒去上班,4月1號吃東西怪了,嗅覺味覺都不見了,再跑同家診所看病,越想越不對隔天去醫院採檢確診中了。

掌握接觸了九個人,他也是本土病例中頭一個嗅覺味覺都喪失的人,更頭痛的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現在還找不到感染源。」

騎著機車上下班的案336女保全,還追不出她是被誰傳染的,卻可能傳染給案347隔壁社區住戶,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這已經是社區感染,是不是該區域封鎖別進出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目前不需要,但住戶要強度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女保全)住是住在偏僻的山區啦,工作的地方是比較有可能被感染的,住戶允許之下來做健保資料的查詢。」

女保全的社區住戶接觸388人,有7人採檢5位陰性,2位還在等結果,也要調閱女保全發病監視器畫面,誰是感染源,勿忘影中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