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4口居家檢疫 私自就醫重罰170萬

黃種瀛 張春峰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家住基隆的1名婦人,她跟媳婦和2名孫子日前從美國返台,按規定4個人都要居家檢疫14天並採檢送驗,不料婦人在檢疫過程中,因為體溫過高喉嚨痛,竟然帶著媳婦和孫子外出搭計程車到台北市就醫,婦人採撿後確診,同住的丈夫檢驗後也確診,基隆市衛生局對婦人和媳婦開罰共170萬元,而確診婦人趴趴走也被外界擔心成為防疫破口。

政府一再宣導,返台需要居家檢疫14天,但還是有人違反規定,住在基隆的60多歲婦人3月19日和媳婦還有2名孫子從美國返台並在基隆居家檢疫,不過婦人3月21日因為體溫過高喉嚨痛到基隆醫院篩檢,但婦人想轉到台北市住所居家檢疫,沒等檢驗報告出爐,隔天就帶著媳婦和2名孫子,搭計程車到台北市就醫。婦人事後確診,基隆市衛生局依違反紓困振興條例開罰100萬,媳婦也被罰70萬元。

基隆市衛生局疾管科長郭香蘭:「這是因為她是高風險移動,因為她是陽性個案,所以我們那時候就是用最高的罰金來罰她,那她的媳婦這中間大概兩天多的時間將近三天(違規外出),那我們就是罰她70萬。」

同住的丈夫事後也確診,而婦人搭計程車趴趴走,外界擔心成為防疫破口,衛生單位已經進行追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計程車大概每個都有戴口罩,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後續的個案發生。」

民眾無視防疫規定趴趴走,罰錢事小,要是造成防疫破口,恐怕不是百萬罰金可以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