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訪11景點 篩檢791人皆陰性

清明連假訪11景點 篩檢791人皆陰性 | 華視新聞

蔡慧君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清明連續假期,去過11個景點的民眾,只要出現症狀就能採檢,截至今(11)日一共有791例檢驗,全數都是陰性,不過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這週還是有一例案379確診,現在針對她的工作足跡,再增加6位客人擴大採檢,另外針對不少患者出現嗅味覺喪失的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也以北部37位解除隔離的確診案例進行分析。

清明連假的威脅暫時可以鬆一口氣,中央先前針對連假,去過墾丁大街等11個景點的民眾擴大採檢,截至11號檢驗的791例全數都是陰性,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這週還是新增一例本土個案379,有關這名個案的足跡已經擴大掌握。

至於案379的相關接觸者,會追到她發病前2週,儘管國內確診人數這幾天沒有明顯增加還是以境外移入為主,部分患者會出現嗅味覺喪失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這樣解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開始比較輕微的話,大概7~10天大概就完全恢復,比較嚴重的話,恢復就需要拖的比較長,可能2到3個禮拜才會恢復。」

各個國家積極研究藥物,召集人張上淳說,國內有使用呼吸器的患者在用瑞德西韋治療後脫離險境,目前看來瑞德西韋是最有機會具有療效的藥物,這也為疫情帶來一線曙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