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例境外移入 累計385例確診

林仙怡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再新增三起境外移入個案,其中兩例來自美國,一例來自法國,目前累積的確診人數來到385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來自美國的確診個案,都在機場就通報篩檢,完全在掌握之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面對新增的三起確診個案信心喊話,因為其中兩例在機場就被攔截,案383是一名60多歲在美國工作的男性,3月31號就覺得胃不舒服,沒有食慾還有點發熱,在美國就先去看醫生,另外案384,則是70多歲旅居美國的男性,4/3號就有咳嗽的症狀,兩個人4月9號都從美國搭上長榮BR031的班機回台,昨(10)日入境時在機場主動通報採檢,11號就確診沒有進入社區。

至於案385是一名20多歲在法國念書的女性,4月3號回台就居家檢疫,結果隔天開始流鼻水鼻塞,過了三天又發燒因此就醫採檢,同樣在11號確診,不過案383和案384,都搭上了長榮BR031的班機,因此指揮中心也匡列了兩人座位前後兩排的乘客,列入居家隔離,從四月開始,境外移入個案,到目前為止都停留在個位數,不過下一波關注的目標,還是在連假過後,本土病例是否能夠控制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