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連署 請求總統特赦死刑犯邱和順

民團連署 請求總統特赦死刑犯邱和順 | 華視新聞

劉奕君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司法史上羈押最久死刑犯,邱和順,被控罪名從1987年保險員柯洪玉蘭分屍案、新竹學童陸正遭綁架撕票案,在2011年死刑定讞,但這案子還是被民間團體認為有高度冤情,包括證物聲紋不符、可能遭刑求,邱和順案救援團體邀請國內外各界人士共同請願,建請總統特赦邱和順。

邀請400多位各界人士,簽署特赦請求書,來自28個國家,60個國內外民間團體連署,這個由邱和順案救援團體,還有其他國際特赦組織,發起的請求特赦線上連署,也在4月7日,邱和順60歲生日當天,把「特赦請求書」,遞交給總統府,建請總統特赦邱和順。

邱和順台灣司法史上,遭羈押最久死刑犯,被控的罪名,從1987年保險員柯洪玉蘭分屍案,還有新竹學童陸正遭綁架撕票案,2011年死刑定讞,不過民間團體認為,這判決高度有冤,包括了證物不見,聲紋不符,還有人證指出,邱和順可能遭到刑求,而特赦救援團體也指出,31年牢獄的生活,讓邱和順出現心臟病、低血壓等等健康狀況,對已滿60歲的邱和順來說,是非常不人道的待遇,才會希望總統蔡英文,赦免並釋放邱和順,也希望盡快釐清疑點還原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