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艦爆群聚感染 立委點名聯檢小組

蔡岳霖 陳知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返台,最後一道下船關卡就是由艦指部籌組的聯合檢查小組,但現在還有前立委林靜儀也爆料,聯檢小組曾經要求左營海軍總醫院,是否能把官兵都開列新冠病毒檢驗陰性的報告,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點名海軍聯檢小組是抓違禁走私,檢查表格上也沒有嗅覺異常的項目,所以根本就是沒有善盡把關的責任。

化學兵上磐石艦消毒,大面積噴灑也不放過每個細節,回到4月14日官兵下船前,海軍拚了一團聯檢小組要來顧健康,立委(民)王定宇:「以往的聯檢小組,上船就是看你有沒有偷買菸偷買酒,裡面其實醫生很少。」

國防部公布的聯檢小組成員,有監察官、後勤官、保防官、軍醫官、法治官,沒有軍醫局沒有疾管署,連到了4月3號疾管署說嗅覺異常是病徵,11號有官兵就診沒嗅覺,但14號下船前檢查根本沒列入,海軍副司令梅家樹VS.立委(民)王定宇:「表格欄位有發燒咳嗽,或呼吸急促症狀,裡面並沒有嗅覺(沒有喔),肯定沒有表格在此。」

另外像是海軍手中這張健康申報卡,前立委林靜儀也爆料磐石艦上300張,花半小看完外,聯檢小組更要左營海軍總醫院,可不可把官兵都開列新冠病毒檢驗陰性報告,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我想這個要項在我記憶裡面,並沒有放在裡面,我們想我們應該會納入,不是我們絕對會納入,我們未來調查的一個要項。」

磐石艦地雷爆了一又一顆,國防部天天都有必須釐清的真相,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我們明天還會再見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