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錢櫃林森店惡火 5死9命危

黃佩華 張肇元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頭條新聞帶您來關心,台北市林森北路的錢櫃KTV,發生嚴重火警,總共送了五十四個人送醫,其中五人死亡、九人命危!今天中午,五樓和七樓都竄出火苗和濃煙,警消到場、疏散大約兩百人;一度有民眾受困、作勢要跳樓,也有人受不了高溫,整個人掛在外牆、險象環生!逃出來的消費者說,根本沒聽到警報器響、灑水設備也沒作用,是隔壁包廂的人通知他們,才能及時逃出來!台北市消防局初步調查,竟然是包商違規施工,還把消防設備通通關掉。

現場民眾說:「快點用跑的啦用跑的好不好。」濃煙不斷竄出,窗邊好幾個人伸長脖子,想呼吸新鮮空氣,也有人不斷揮亮色的衣物,希望消防人員看到、快點救他們;還有人實在受不了高溫爬出窗,整個人的重量,只靠比雙腳還要狹窄的窗檯撐著。另外有好幾個人爬上頂樓、等待救援。

救護人員:「哪一個。」幸運逃出來的,幾乎每個人臉上都留下被濃煙燻黑的痕跡,不是拿手機跟家人報平安,就是在聯絡朋友有沒有逃出來,甚至有人雖然獲救,但還是驚恐到哭出來,被朋友抱住安慰。還有媽媽聽到消息就趕到現場,一度找不到女兒,一顆心七上八下的,幸好在路邊,看到寶貝女兒正在檢查身體狀況!

民眾向家人說:「妹妹妳沒事吧好擔心妳喔。」找到妳了,只是搶救現場,不是每個人都能有好運氣,順利逃出來;濃煙遮蔽了視線,很多人來不及逃、被嗆暈倒地!雖然獲救,但都失去意識、甚至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醫還是救不回來。幸運逃生民眾說:「唱到一半隔壁房敲我們說失火了,我們才趕快出來結果發現,我們要下去的時候也沒辦法下去,因為煙霧很瀰漫那我們後面發現,沒辦法下去之後我們就決定,聚集到我們這間包廂707包廂,然後躲在廁所然後盡量沾濕衣服,然後來摀住我們口鼻。

沒有警報、也沒有工作人員示警,只靠一間一間包廂的客人,互相傳遞消息,消防設備失靈,原來是電梯整修違法施工!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隊長王證雄說:「包商在1月跟建管處申請合格之後,事後的整個安全的維護計畫,事實上應該是還沒有提報,包商有做這個關閉的情況,所以現場的初步的這些,火災的警報設備廣播設備都沒有運作。」

還在營業的七到九樓,五項消防設備包括排煙、灑水、警報、住警器、廣播系統,通通都被關閉,釀成火警濃煙死傷慘重!錢櫃表示現在首要之務是救治傷患,也會配合後續的調查,該負的責任絕不推卸,但傷者家屬相當不諒解,不排除提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