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大火該往哪逃 專家曝保命方法

KTV大火該往哪逃 專家曝保命方法 | 華視新聞

雷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上午發生大火,專家分析,通常KTV都是密閉空間,沒有對外窗,因此火警時逃生不易,要訣是小火快逃,而且要往下逃才正確,遇到濃煙把門關上,將濃煙阻絕在外,才不會嗆傷。

不論你是一個人還是一群人,KTV歡唱獨立包廂,讓你嗨翻天也能保有隱私空間,不過這樣的設計通常都沒有對外窗,一旦發生火警該往哪裡逃,消防署前署長林金宏說:「那往哪裡跑往下跑,火是往上燒,所以火場逃生兩個很重要的原則,第一個逃生路徑上沒有煙熱,你才有機會選擇逃生,而逃生就是要往下。」

專家分析火警裡最致命的就是濃煙,除了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外還會參雜著毒氣,如果發現走廊已經有濃煙,最好躲在包廂裡把門緊緊關上,將門縫用毛巾塞緊等待救援,消防署前署長林金宏說:「因為濃煙裡面充滿著大量的有毒氣體,那濃煙裡面會有高溫,然後濃煙的時候你用濕毛巾,它是攔不住這些有毒氣體,所以這時候你寧願留在房間裡面,把門關起來,相對的會比較安全。」

火災發生會導致停電,很難看清逃生路線,迷失方向反而更危險,專家建議一到了KTV,一定要先觀察環境,確保防火門都關上,看清楚包廂所在的位置,等待救援時也才能清楚告知,增加救援的黃金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