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2千萬救不回癌妻 夫找黑道打住持

陳又寧 林志純 巫召清 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破獲一件暴力討債,但這次被害人竟然是苗栗的一間禪寺的住持。去年他被黑道登門討債。背後竟然是因為一名女信眾已經癌症末期卻不治療,想尋求宗教的力量,但最後還是過世。事後他的先生非常不滿,認為要討回佈施的兩千萬,竟找黑道脅迫住持把錢還回來,甚至把住持的肋骨都打斷。

一台台車開到寺廟裡,看起來全是凶神惡煞,戴著棍棒上門討債,原來他們都是竹聯幫的小弟,但佛門聖地怎會被黑道盯上?原來是先前的何姓信眾,因為太太誠心信佛,癌末還捐2000萬,最後還是過世,才找上竹聯幫幫派份子討錢。

禪寺師父說:「癌症她不接受醫生治療,後來往生了嘛,往生了她先生,覺得他們佈施好像受騙。」對方在去年8月18日,就來現場搶走700萬,隔天又擄走住持逼迫轉帳1200萬,住持遭到脅持被毆打,不斷騷擾,10月才報案。

禪寺師父說:「我們住持被打的肋骨都斷了兩根,還有其他腫的(外傷)都看得到那些,所以他現在還在療傷。」事後黑道更食髓知味,九月又跑來寺廟撒冥紙想勒索要錢,廟方忍無可忍才報案,怎也沒想到,相處了四、五年的信眾,因失去妻子一時情緒激動,找黑道討債,如今通通被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