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利誘青少年 暑假打工當車手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暑假到了,青少年想打工可要睜大眼睛,有詐騙集團專門利用想打工的心理,誘騙18歲以下青少年,成為提領贓款的車手,高雄市警方在台南高雄兩地,共逮獲六名嫌犯,其中兩人還是未成年學生,其實去年光是七、八月份暑假期間,全國就逮到了1504名車手,其中未成年就占了一成,少年隊提醒,冒險賺這幾千塊報酬,但受害者賠償,恐怕是上百萬元,得不償失。

員警說:「蹲下蹲下。」員警衝上前,男子不斷掙扎,想趁機落跑,被壓制在地後,想逃也逃不了,員警說:「手抱頭。」超商裡頭還有這一名行蹤可疑的男子,看見到員警現身,乖乖束手就擒,步出警局的這六名男子,都是因為擔任詐欺車手被逮獲,在高雄台南地區的ATM領錢,其中兩個人還是未成年高中生,暑假期間,被詐騙集團話術吸引。

高雄市少年警察隊長王春生說:「每次提領所領到的報酬都是非常少的,而且他在整個詐欺集團裡面,他被警方查獲的比例是相當的高,應該是高達九成五以上。」根據統計,全國去年七、八月份,被警方逮獲的車手,就有1504人,其中174人未滿18歲,佔比達到12%,也別以為未成年,就不會留下案底,未來恐怕得付出高額賠償。

高雄市少年警察隊長王春生說:「巨額的這些被詐騙的金額,這幾個車手或者小嘍囉去分擔,曾經有一個家長負這個損害賠償的責任,高達兩百八十幾萬,後來都對他的家庭造成滿大的負擔。」青少年找打工時得睜大眼睛,家長也要多留意孩子行為,避免淪為不法分子的一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