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刀躲車內 警憂輕生破窗救人

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巫召清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草屯一名60多歲的民眾,疑似因為生意和感情問題,和家人吵架後開車離家,家人趕緊報警,員警找到他後,發現他把自己反鎖在車內,手上還拿著一把美工刀,員警當機立斷,破窗奪刀救人。

員警說:「快點,他拿刀。」男駕駛把自己反鎖在車裡,員警破窗,員警說:「打開。」車窗玻璃全碎,員警打開車門,看到男駕駛手上拿刀,員警說:「放下來,放下來,放下來,放下來。」員警不顧滿車碎玻璃,整個身體伸進去車子裡奪刀,員警說:「手放開啦。」奪刀成功,但員警的雙手也受傷。

警方說,南投草屯這名60多歲的男駕駛,因為生意和感情出問題和家人吵架,幸好家人提早報警,另外苗栗也有一名女駕駛,和家人吵架賭氣外出,女駕駛VS.海巡人員說:「(有什麼事嗎)下車。」女駕駛坐在煙霧瀰漫的車子裡,海巡人員說:「下車,破窗囉小姐。」

聽到破窗,女駕駛才打開車窗,海巡趕快將所有車門打開,車內的白煙,也跟著全噴出來,海巡人員說:「小姐麻煩下車好不好,車門全部打開。」海巡署中部分署第三案巡隊龍鳳安檢所長顏志忠說:「經安撫後,發現該名女子是因為與家人相處的問題。」海巡說,這名女駕駛和家人吵架離家,開車到苗栗龍鳳漁港,一時想不開,幸好碰到巡邏的海巡人員,及時阻止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