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工人頭暈流血送醫 顱內竟有鐵釘!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25歲的裝潢工人,工作時突然一陣頭昏,額頭還滴血,趕緊到醫院就診,檢查發現,顱內竟然有根深達顱底的釘子,造成腦出血,醫生緊急開刀取出釘子,化解了致命危機,只是釘子是怎了插進頭部,工人自己也不清楚,專家研判可能是打釘槍時沒對準,釘子反彈打入頭部造成的。

裝潢工打釘槍,這釘子竟然會打進頭部裡,高雄有名25歲的裝潢工,日前因為頭痛到醫院就診,結果被檢查出額頭裡有根釘子,高醫外科醫師鄒榮達說:「兩個眼睛的正中間有一個,疑似一個鐵釘的金屬物品,在顱底的正中央。」還好這根釘子不算長,否則恐怕傷及腦部,高醫外科醫師鄒榮達說:「它是在整個腦部相對正中心的位置,所以初步量起來,大概距離腦幹大概還有4到5公分左右,所以是有一段距離。」高醫神經外科主任林志隆說:「如果有異物在體內,在腦裡面還是會有一些併發症,比如說引起腦出血,以後會有癲癇或是傷口感染,甚至有腦脊髓液外漏這些併發症。」

高醫外科醫師鄒榮達說:「我們就在顯微鏡底下,把這根釘子這樣子夾出來。」醫生緊急開刀取出釘子,解除了致命危機,只是釘子怎麼插進額頭裡,專家研判,可能像這樣打釘槍時沒對準,釘子反彈刺進額頭,醫生也提醒,工人施工時最好戴上安全帽,做好防護措施預防傷害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