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交易"有七天猶豫期 可退貨或解約

"訪問交易"有七天猶豫期 可退貨或解約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捷運站口,常常會有人拜託你做問卷,再拉你去店裡體驗、進而推銷,台北市就有消費者,刷卡買了三萬五千元的保養品,事後發現臉起疹子,隔天想退貨卻被告知,要收兩萬八費用,氣得發文控訴。消保官說,這種模式叫「訪問交易」,有七天猶豫期,退貨或解約,也不需要負擔任何費用。

美容師VS.消費者:「保障雙方面的權益啊等等拆產品,我會幫妳錄影妳同意嗎(同意)。」保障權益,17瓶保養品,消費者逐一拆封,加起來總價要三萬五。消費者說:「原本就是覺得那個阿婆很可憐,年紀那麼大還要在那邊拉客人,所以我才進去幫忙做個問卷,結果沒想到就被騙了3萬5。」事後消費者臉起一粒一粒紅紅的,跟美容師反映不適合、想要退貨,沒想到卻只退七千,上網發文痛批品牌黑心。消費者說:「她已經幫我標籤都撕掉了,所以我就只好買了,然後她又逼我拿出信用卡,我就只好用刷卡的方式。」

實際詢問保養品總公司,雙方疑似在溝通上、產生誤會。保養品行銷部徐姓督導說:「消費者不實在的指控,因為據我們的了解我們美容師,是要退她2萬8保留7000,業者現在一定會主張說,每一件保養品都拆開了,所以基於衛生的考量就不准退貨退款,所以他們這是業者的一種行銷手法,讓消費者在7天內要解除契約,也會遇到這些困難。」

消保法第19條訪問交易,消費者可在收受商品七天內,退回商品或書面通知解除契約,不用負擔費用或是對價。消保官也提醒,不需要就斷然拒絕,就能避免後續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