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南高齡駕駛車禍頻傳 占比達32%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警方統計,白河、東山、後壁3區,從去年至今,共發生981件車禍,其中60歲以上就占了32%,包括騎乘電動代步車騎到馬路中間、沒注意行車狀況等都是車禍主因;另外,在屏東枋寮台1線路段,一輛汽車偏向調撥給北上使用的內側車道,壓倒交通錐、撞上一台休旅車,最後衝到對向車道路肩才停了下來,警方表示,駕駛因身體不適才釀成車禍,所幸沒造成任何人受傷。

騎著電動輔助車的長者,突然起步橫穿越馬路,後方機車來不及剎車,直直撞上,阿嬤騎著腳踏車,大喇喇在路中央左轉,被後方來車撞上,一個翻滾一圈倒地,另一個也摔得不清。

這些驚悚車禍,警方統計,光是白河東山後壁3個區域,從去年至今,就發生981件,其中60歲以上長者就占了3成2。白河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說:「容易違規的肇事態樣,例如騎乘自行車,電動代步車未緊靠路旁行駛,騎車未依規定轉彎闖紅燈,未戴安全帽等。」

長者反應遲鈍,加上注意力不集中,開車騎車上路都有風險,在屏東這起車禍則是,銀色小客車一路往左偏向,調撥給北上使用的車道,先壓毀交通錐,撞上一台休旅車,接著衝向對向車道路肩,才停了下來,枋寮分局枋寮派出所所長葉順政說:「黃姓駕駛年約40歲,自稱因身體不適,致不慎闖入北上調撥車道。」所幸這起車禍,沒造成任何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