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囤蒜案 元長鄉農會理事長遭調查

王詩涵 吳建宏 謝忠義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調查站11日追查虎尾一名林姓蒜商涉嫌囤蒜150公噸,昨(14)日又到元長鄉農會理事長陳榮華蒜倉調查,發現有40公噸蒜頭,陳榮華說,因為他的種植面積有30多公頃,範圍算大,因此需要的蒜種也多,這些是要留做蒜種的,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針對查蒜商一事發表看法,他認為虎尾林姓蒜商有150公噸蒜頭,算安全合理的數量。

倉庫內滿滿的蒜頭堆疊,每一個貨架都比人還高,這是元長鄉農會理事長陳榮華的蒜倉,昨日雲林調查站找上他,這是繼11日調查站在虎尾查150公噸蒜頭後再次出擊,也是要查看有沒有囤蒜,調查站在陳榮華的蒜倉發現有40公噸蒜頭,不過陳榮華說這些是要留做蒜種的,元長鄉農會理事長陳榮華說:「我這些蒜頭有要做種的,我本身也有做(蒜頭)加工。」

雲林調查站3天內發動2次稽查,因為最近幾個月來蒜價高漲,還一度逼近每公斤400元,不過就在調查站大動作稽查後,可以發現蒜價已經稍微下跌,依據西螺果菜市場的資料,昨日每公斤是360元。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金星說:「主要是要了解說,蒜商他所收購的價格是否合理,數量跟往年相較有無特別異常的情況。」

針對蒜價,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認為不會再漲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前天那已經有11個貨櫃,261噸的蒜頭(進口)進來。」而雲林縣調查站查囤蒜,陳吉仲這麼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以(虎尾)林姓業者150噸的這個部分,我想他是,第一個他沒有進口,那第二個他本身是在經營國內的,我想這是一個安全合理的這樣的一個庫存數量。」

陳吉仲說,如果蒜商有聯合壟斷、操縱價格,那調查局跟公平會一定會查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