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箏女童」二創片瘋傳…天菜網紅怒轟:二次傷害

「風箏女童」二創片瘋傳…天菜網紅怒轟:二次傷害 | 華視新聞
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翻攝臉書/An Lo)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新竹國際風箏節,30日下午現場傳出意外事件,一名3歲女童遭到風箏纏繞身體,被7級強風捲上天,現場觀眾目睹這景象一陣驚慌,但沒想到接下來網路上傳出各種二創影片,還結合各種跟「飛」、「風箏」有關的歌曲,做出各種迷因,但一向會透過影片,以KUSO、迷因方式評論時事的網紅「沒有營養的生活智慧王」An Lo則是對此感到相當傻眼,他認為這並不是一件好笑的事,呼籲大家停止分享、二創。

網瘋傳迷因二創…他傻眼:這不是好笑的事情

針對昨天新竹國際風箏節,3歲女童被風箏纏身捲上天的事情,網路上傳出不少迷因二創影片,An Lo在臉書上發表看法,「說我是正義魔人也好,說小題大作也好,但我認真覺得小女孩的影片可以停止傳播了,這件事情不是好笑的事情,甚至是不可以拿來笑的事情」。

他提到,相信各位去遊樂場,玩那些雲霄飛車,或是刺激的娛樂設施,雖然覺得有點害怕,但很刺激,很好玩,但是對小女孩來說,被風箏纏上然後直接飛到可能到7、8層樓的高度,完全沒有安全設備的保護,在某些影片還甚至可以聽到她些微的叫聲,也甚至可以聽到旁人被嚇到的驚呼,「這代表情況在當下是非常危險,很可能就會出人命的。」

轟「二次傷害」 他籲:停止分享、二創

An Lo認為,小女孩這種無助的狀況被錄影上傳,還被隨意在網路上傳播,甚至有人會在影片留言處開玩笑。「那些後製二創我甚至覺得惡劣到了幾點,假如你溺水,命在旦夕,有人拍你影片上傳,然後又二創圖文,我相信你也開心不起來吧。」

對於網路上的二創影片,An Lo直言,對於當事女童來說,根本就是二次傷害,「這位小女孩甚至不是你我的女兒,憑什麼對她再做二次傷害,不論是對那位小女孩或她父母一樣,更甚至,你想想看,這位小女孩未來會拿著自己被做的哏圖,很開心地跟大家炫耀嗎?」最後,他說,「這只是我的看法,無意筆戰,但只希望小女孩的影片可以停止被分享和二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