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年前焚屍命案! 檢重啟調查起訴4嫌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22年前的舊案重啟調查!1998年12月,桃園平鎮一名檳榔西施,遭到殺害焚屍,當時無法到掌握破案線索,直到今年有一名秘密證人出面指證後,檢方才又重啟調查,起訴四名嫌犯,昨天(17日)開庭時,被害人父親也出庭,強調一定要判重刑,否則對不起女兒。

新聞畫面說:「死者雙手反綁身體蜷曲頸部有明顯的勒痕。」22年前的新聞畫面,重現當年,發生在桃園平鎮的這起殺人焚屍命案,警方詳細紀錄下,被害人林姓少女的相關證物,當時無法掌握她的身分和破案關鍵,一度透過媒體呼籲,希望知情人士能夠提供線索,時任桃園縣警局重案組組長董木榮說:「年齡大概在20歲左右,身高有大約160公分左右。」

沒想到22年後,一名秘密證人突然出面指認,檢方也重啟調查,將涉嫌殺害林姓少女的四名嫌犯起訴,但其中一名潘姓男子,在17號出庭時否認犯行,強調並沒有見過林姓少女,只有提議過以焚屍的方式,毀屍滅跡,聽到嫌犯的說詞,讓出庭的被害少女父親,相當難以接受。

被害人林姓少女父親說:「女兒在世時慘死,過世時又死無葬身之地,你看我做父親的人,真的很不甘願,我請審判長一定要給他們判重刑。」22年前的命案露出破案曙光,但以舊法來看已過了20年追訴期,不過也有檢察官認為,應該扣掉偵辦時間,追訴期可以再延長,如果可以銜接上去年的修法,殺人犯就沒有追訴期,檢方依舊可以起訴,林姓少女的父親更希望,能讓女兒沉冤得雪,還給她遲來的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