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彎壓車失控衝進貨車底 騎士遭輾斃

徐孟蘭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139線又發生重機騎士死亡車禍,一名20歲莊姓男大生,過彎時失控,打滑衝到對向車道,一輛大貨車剛好開過來,男大生撞進貨車車底,當場被輾,傷勢太重送醫不治。警方統計,139線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發生184件車禍,其中有3人死亡。車禍頻傳,當地就有人在路邊放紙紮王船,像是有民俗上的普渡意義,但駕駛經過看到,加上農曆7月,很難不被嚇一跳。

重機一台接一台壓車過彎,這台重機卻失控翻倒,往前打滑轉了2、3圈,衝到對向車道,撞進剛好開過來的大貨車車底,騎士當場被車輪輾過,大貨車駕駛緊急煞車,但已經來不及,騎士卡在貨車下,救護人員到場將人救出來,卻因為傷勢太重送醫不治。彰化警分局五組組長楊士漢說:「大貨車司機酒測為0,機車駕駛部分,那為假日疑似到139線出遊。」

警方調查,死亡的是20歲莊姓男大生,6日下午4點多,他到彰化知名的139線騎車賞景,卻自摔滑進大貨車車底喪命,<<<重機車友說:「為了拍照然後就是耍帥車壓得很低。」

139線風景美,吸引車友為了拍帥氣照片騎車耍特技,警方統計今年1月到8月底就發生了184件車禍,造成3人死亡129人受傷,車禍頻傳的彎道路段,還被人擺了一艘紙紮王船,船身長1.5公尺,船上有20多名紙官兵,並且有監察人間、靜肅迴避的旗幟,民俗專家蒲慶峰說:「人如果沒注意會精神恍惚那會讓人嚇到。」王船要經過法會誦經,才有普渡意義,直接放路邊反而會嚇到經過駕駛,更容易出車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