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男學生租屋處輕生 校方回應了

成大男學生租屋處輕生  校方回應了 | 華視新聞
成大醫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

汪新曜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又一起大學生輕生消息!台南市今(17)日凌晨驚傳一名就讀成大劉姓男學生,在租屋處輕生,經過緊急搶救後,劉男還是於今日上午宣告不治。由於這是成大9月以來第3起輕生事件,校方將在明(18)日召開會議如何關心師生心理健康。

劉男燒炭輕生  校方回應了

一名22歲劉姓成大學生,今日凌晨在台南市租屋處燒炭尋短,就連隔壁大學生都遭到嗆傷,房東緊急通知消防局,消防員迅速到場後發現劉生已無心跳,緊急送往成大醫院急救,到上午6時仍宣告不治身亡,全案已由檢警調查處理中。

成大主秘李俊璋表示,校方之前就已針對校內高關懷學生進行關懷與輔導,今日傳出輕生的劉姓男學生也在其中,不幸仍發生憾事,明(18)日將會擴大召集各學院主管開會,動員全校各院所一起關心身邊的教職員生。


正視青少年心理健康 主動關懷減少悲劇 

許多人重視身體疾病,生病了會立刻就醫處理,反觀心理疾病,大多數人認為時間會沖淡心理的病痛而不予理會,其實反而影響生理層面,更嚴重甚至會有傷害自己的行為。根據衛福部2019年統計資料顯示,青少年自殺死亡率近5年有明顯增加趨勢,2019年更是來到24年來的新高,恐怕今年還會持續上升,而青少年的自殺企圖,大部分是感情問題、人際關係、情緒障礙和憂鬱症。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指出,家長與師長應該正視青少年情緒障礙、憂鬱傾向等問題,如果發現異常跡象,應該積極尋求專業協助,主動關懷與積極傾聽,相信就能夠減少悲劇。

 

圖翻攝自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臉書
圖翻攝自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臉書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