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失戀企圖輕生 2英勇警救命

黃佩華 梁宏志 報導  / 新北市

秋天冬天,因為陽光比較弱、溫度也比較低,再加上下雨的話,除了會不小心就感冒之外,其實心理層面,也很容易會覺得很煩或是沮喪,甚至動不動就生氣的負面情緒,醫院身心科求診人數多兩成,往往就在一念之間。像新北市汐止一名男子,因為被女友提分手,想不開,嚇得女友打電話報警。看到警察到場,男子卻越來越激動,竟然打開六樓的門窗,想做傻事!幸好兩名員警動作夠快,合力抓住他。

汐止分局社后派出所員警VS.簡姓男子說:「我沒有要我沒有我沒有我沒有。」喃喃自語、不斷揮說,自顧自地往外走,打開落地門的下一秒,就想跳上陽台!

汐止分局社后派出所員警VS.簡姓男子說:「喂ㄟㄟㄟ在幹嘛(受不了了)。」幸好員警反應夠快,一個箭步就衝上去,拉住男子,同時也用無線電呼叫支援。

汐止分局社后派出所員警VS.簡姓男子說:「(你們不要拉著我)支援支援。」情緒激動的男子,在員警的勸說下,終於緩和情緒,一問才知道是感情出狀況。

汐止分局社后派出所副所長管昱傑說:「劉女表示雙方因個性不合欲提出分手,那簡男不願分手以死相逼那劉女擔心,簡男會做出傻事所以馬上報警。」

男女朋友吵分手,衝動可能釀成悲劇,加上這起案件發生的時間點,天氣很差,醫師就提醒,秋冬本來就是憂鬱症好發的季節,如果負面情緒觸動,就很可能會做衝動的事。建議壓力大,可以多到戶外走走,或規律運動,對身心都有幫助。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