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違規超車撞重機 騎士摔慘險遭輾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驚險車禍,一輛重機騎在南投水里台16線的慢車道上,被一輛硬鑽超車的貨車擦撞,重機騎士當場慘摔,在地上滾好幾圈,當時後方一輛遊覽車開過來,還好遊覽車緊急煞車,才沒有輾過騎士。警方到場,判定是貨車違規超車,涉及危險駕駛,當場開出最高可罰的3萬多元罰單,並且吊扣駕照三個月。

重機騎在外側車道,左前方有輛遊覽車,這時,後方一輛貨車開過來,跨越雙白線,硬要從重機和遊覽車中間的空隙,鑽過去超車。貨車超車,但頭過身沒過,後車斗擦撞到重機,重機連人帶車,當場慘摔。

騎在後方目擊的重機騎士,狂按喇叭,情況很危急,因為摔倒的重機騎士,在地上滾好幾圈,後方又有一輛遊覽車開過來,遊覽車緊急煞車,才沒輾過重機騎士。

目擊機車騎士說:「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超車,很危險,你直接就切進去。」這場驚險車禍,發生在南投水里台16線靠近隧道口,重機騎士慘摔,四肢擦挫傷,還好沒被後方遊覽車輾過。

南投集集分局副分局長陳志文說:「該部自小貨車有迫近逼車,等等這些危險駕駛的一個行為,那本分局都依規定舉發在案。」警方說,貨車違規的項目可不少,包括涉及危險駕駛,當場禁止開車,最高罰24000元;未依規定使用燈光,最高罰3600元;任意跨越兩條車道,最高罰1800元;未依規定於車身標明指定標識,最高罰1800元,總罰金最高31200元,還要吊扣牌照三個月。

警方呼籲,超車時,一定要注意前後左右的車況,保持安全距離,打方向燈,貿然超車害人害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