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囚案漏網之魚 逃脫李女現身投案

莊明憲 彭冠霖 樸星宇 報導  / 新竹縣

9號轟動全台的新竹劫囚案,最後一名在逃的李姓女子,昨(12)日傍晚,終於現身向警方說明。通緝犯籍斯瀚趁著9號就醫,戒護不周的空檔,在三名紅粉知己及一名男姓友人協助下脫逃,10號在基隆被圍捕,只有李姓女子因為沒在車上,成了漏網之魚。現在所有人都被緝捕到案,也讓劫囚案終於落幕。

李姓女子在警局低著頭,她也是協助通緝犯籍斯瀚的共犯之一,才21歲的她,為了友情讓自己也做出錯誤決定。10號籍斯瀚及其他三人在基隆落網時,她一聽到槍聲拔腿就跑,但還是逃不出警方的眼線,被警方策動在12號到案說明。

通緝犯籍斯瀚(2020.12.10)說:「有前科就有錯嗎。」因為陳姓女友懷有五個月身孕,籍斯瀚鋌而走險,打消乖乖服獄5年半的念頭,在9號戒護就醫時,找來彭姓男子控制住落單的員警,在粉知己包括陳姓曾姓及李姓女子,開車接應包夾下逃脫。

新竹縣警方派出上百名員警往北佈線,10號下午在基隆發現他們的蹤跡,連開11槍,同車的曾姓女子腿部中彈才讓他們放棄逃亡。通緝犯籍斯瀚(2020.12.10)說:「是我異想天開還是警察的問題啊。」

落網後,籍斯瀚才知道陳姓女友已有正牌老公,又惱又怒,但已改變不了劫囚的事實,被裁定直接入監。彭姓男子羈押禁見,移送新竹看守所,陳姓女子有孕,在身1萬5000元交保,曾姓女子傷勢穩定,在李姓女子落網後,也讓劫囚事件終於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