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化未完成? 雙連市集自治會槓市府

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就快要過年了,正好是攤商搶過年財的時候,不過台北市雙連捷運站旁,原本市場擺攤的地點,卻因為綠地改善工程,從去年七月開始,持續進行中,導致周邊的攤商生意沒辦法做,雙連市集自治會,今(11)日就站出來控訴台北市府,工程持續拖延,導致他們,沒辦法回去原來的地方擺攤。

雙連市集自治會說:「雙連市集擺攤回歸。」穿上自治會T-shirt,台北市雙連市集的攤販,一早就聚集在,台北市府前面,喊著口號,直說市府騙人,雙連市集自治會會長林彥伶說:「你後半段又上了一個新的工程,工程上完了,不知道你後面還有多少的工程要上,只為了阻止我們回去。」原來北市府要改建雙連捷運,站旁公園,旁邊的攤位有部分得淨空,原本攤販十分反彈,但副市長黃珊珊親自承諾,改建完成之後,會讓攤販繼續原地擺攤,不過從公園綠地美化,到現在的水溝蓋工程,兩邊的攤販擺攤距離也要符合,3.5公尺消防救災通道標準,似乎市場改建完工日遙遙無期,讓攤販非常憤怒。

不過負責改建的市場處,也有話要說,台北市府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說:「有1/3的攤販(名單),是跟我們當初盤點的數據是不合的。」交出來的名單是不是不太對,雙連市集自治會會長林彥伶說:「雙連市集109攤的這些攤商,它絕對是實名制,它只要它(北市府)開出的條件,他說一件我們做三件。」

雙連市集歷史悠久,北市府想美化環境,更要顧及交通安全,2020年就開始推動,攤販精進計畫,但該怎麼納管,又能兼顧市場生計,是市府一大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