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涉不當言論遭逮 引爆西班牙示威

蒲依婕 編譯  / 西班牙

西班牙饒舌歌手「哈賽爾」,因為在推文和歌詞中,被認為侮辱皇室、與美化恐怖主義,被控違反公共安全法,判處9個月有期徒刑,16日哈賽爾被警方逮捕之後,西班牙多地都掀起示威潮,示威民眾認為當局箝制言論自由,就連西班牙知名導演「阿莫多瓦」,也和兩百多位藝文界人士連署要求當局釋放哈賽爾,而抗議活動也變成警民衝突,多人受傷多人被捕。

西班牙巴塞隆納在當地時間18日,連續第三晚抗議民眾走上街頭,聲援「極左派」饒舌歌手哈賽爾,因為西班牙當局認為,哈賽爾在創作和推文中,詆毀皇室與美化恐怖主義等內容,因違反公共安全法被當局定罪,面臨9個月有期徒刑。

哈賽爾本來應該在12日到案服刑,但拒絕服刑的他與一票支持者,躲在位於加泰隆尼亞的雷里達大學內,最後還是在16日被警方逮捕強制進行發監,饒舌歌手哈賽爾說:「永遠抗爭下去他們將無法阻止我們。」哈賽爾被捕之後,西班牙多地出現了示威活動,示威民眾認為,當局逮捕哈賽爾,有損言論自由。

西班牙知名名導演阿莫多瓦在內,200多位藝文界人士,也連署反對哈賽爾入獄,並要求修改公共安全法。西班牙公共安全法有不少爭議,被批評箝制言論自由,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哈賽爾因為推文和歌詞入獄,不僅不公平也不符合比例原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