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氮氣」填充米餅!廠商致歉反轟爆料者「其心可議」

「工業氮氣」填充米餅!廠商致歉反轟爆料者「其心可議」 | 華視新聞
知名嬰幼兒食品廠商「樂扉」所出的寶寶米餅。(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知名嬰幼兒食品廠商「樂扉」,主打以有機食材打造的寶寶米餅,今(2)日卻被前員工踢爆使用「工業用氮氣」填充寶寶米餅包裝,今早樂扉食品發布聲明,僅表示接受消費者針對6品項退換貨相關事宜,今日下午則再度發布新聞稿,態度大轉變,表示對消費者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此外,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發文怒批,業者的退費機制讓許多家長無法接受,應該從寬認定。

「工業氮氣」填充寶寶米餅!廠商聲明道歉了

據《鏡週刊》報導,樂扉前員工向相關單位檢舉,指出公司違法使用工業用氮氣封存食物,新北市衛生局也前往搜索,現場有發現工業用氮氣鋼瓶,且瓶身印有禁止用於食品字樣,並當場預防性封存約497公斤有疑慮產品。對此,樂扉食品今下午再度發布聲明指出,經過內部查證檢討,的確在製作流程上有所疏失,在此,樂扉食品向廣大消費者由衷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相關新聞:寶寶米餅用「工業氮氣」填充!爸媽氣炸怒轟「無良」

前員工爆工廠環境髒亂 樂扉:質疑人為加工照

聲明表示,本來這項產品是以密封透明塑膠罐,放入乾燥劑的方式販售,但為了優化產品,因此才改用氮氣填充,並與目前配合的氮氣供應商洽談,當時供應商強調,所提供的氧氣穩定性很高、對食品無害,也有產品純度分析報告,證明供應的氮氣純度高達99.9999%,符合國際規範。雙方秉持誠信態度合作,未料氮氣瓶未符合法律規範,由於自身疏忽犯下錯誤,願意檢討並更加謹慎把關。

另外,針對前員工爆料工廠內環境髒亂一事,樂扉也在聲明中澄清,有關廠內環境,公司遵守相關規範,產線製程後都會全廠大清潔,並定期消毒、防治病蟲,質疑老鼠屍體與排泄物是人為加工照,不排除提告,並指出,該員工在任職期間不斷要求加薪、升職,公司都答允各項要求,但長期以來已無法負荷,離職後隨即流出蟲害照片,其心可議。最後也再度針對退貨事宜進行說明。

 

退貨米餅需附發票+商品 王婉諭怒:實在不合理

對此,王婉諭批評,這些問題食品,孩子們恐怕早就吃下肚,不可能吐出來,「而且這不是消費者自願退貨,是因為爆出食安問題,才讓消費者想退費,如果要求必須要有發票加商品才可退費,實在不合理」,讓孩子吃到有疑慮的食品,已經讓家長憂心、氣憤不已了,若業者有心要處理問題、平息大眾怒火,在退費機制上,也請給予消費者合理的方案,讓大眾看到你們的誠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