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政變惡化 軍方發動新一波拘捕

緬甸政變惡化 軍方發動新一波拘捕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緬甸

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變,拘捕並軟禁國務資政等「全國民主聯盟高層」後,又發動了新一波拘捕行動。「全國民主聯盟」11日在社群網站上表示,翁山蘇姬的親信之一、緬甸前駐聯合國大使覺丁瑞,和其他4人被連夜抓走。同一天,美國也公布了首波緬甸制裁名單,包含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等10人,都名列其中。

茵萊湖上停了滿滿的小船,抗議民眾舉著國旗標語,高聲喊出心中的不滿跟忿怒,緬甸軍政府發動政變後,將近一星期的時間,各大城市跟鄉鎮,都有民眾發起示威抗議,除了在陸地上,民眾還把戰線拉到水面,乘船示威,但民眾的訴求,緬甸軍政府充耳不聞,還發起新一波拘捕行動。

11日「全國民主聯盟」,就在社群網站上表示,緬甸前駐聯合國大使,覺丁瑞跟其他4人,連夜遭到拘捕!據路透社報導,在2001年到2010年,擔任緬甸駐聯合國大使的覺丁瑞,曾擔任過翁山蘇姬領導下的,國家顧問辦公室部長,而從緬甸軍政府的行動來看,軍方正在加大政變後的掌權力道。

緬甸軍方發動政變,美方也採取因應動作,11日美國財政府公布了,首波制裁名單,其中包括了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等10人,還制裁由緬甸軍方或安全部隊持有,控制或相關聯的3個實體,英國外相拉布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正在考慮,是否跟進制裁緬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