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所爆炸非人為? 學者提四大疑點

簡名杉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萬隆電電所爆炸造成雙北大停電,恐怕是人為疏失!更令人擔心的是其他地方可能還有未爆彈!有學者提出了4項疑點,包括台電為甚麼一處變電所發生事故,竟然造成30萬戶停電,第二關鍵的絕緣油為何不是起火,而是爆炸?第三那為什麼會讓絕緣油起火?還有高壓電塔是被突波影響?

一般而言不會如此脆弱才對,全台618處一次變電所恐怕都是未爆彈!學者建議全面體檢更換絕緣油,也要體檢所有的變電所和電塔,經濟部現在也承諾所有相同設備都會進行盤查,後天就會完成檢驗,如要改善春節前也會處理完畢。

台北萬隆電電所爆炸,台電雖然緊急出面說明,是設備故障導致並非人為,但是有學者就提出了4項疑點,質疑台電為甚麼一處變電所發生事故,竟然造成30萬戶停電,而關鍵的絕緣油為何起火,台電的說明也含糊帶過,懷疑是不是有人為疏失的可能性,並懷疑這次爆炸背後還有未爆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