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錢不要命! 車商招募"撞車手"詐保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有樣學樣,要錢不要命!去年9月,有不肖中古車商,低價購入二手高級車,投保高額全險,僱用職業撞車手,將自家車撞到無法維修,再申請全額保險賠償,不肖車商黃姓男子被逮後,他的員工,盧姓男子有樣學樣不怕抓,用同樣的手法,犯下五件詐領保險金的案子,不法所得600萬元,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依詐欺取財罪嫌,起訴盧姓主嫌和8名共犯。

轎車高速撞上路邊的小貨車,接著又衝撞前方兩輛轎車,看似是速度太快導致車輛失控,但其實是不法份子,為了詐取保險金,精心設計的假車禍,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撞的話他們就是要求,引擎撞到壞為止,引擎撞到壞,可能保險公司會以全額做理賠。」

去年9月,車商黃姓嫌犯鑽漏洞,想出來的詐財手法,沒想到進牢獄後,換他的盧姓員工,有樣學樣,繼續詐取保險金,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本件盧姓主嫌,是之前黃姓主嫌所經營,二手車行的員工,那他就是效仿之前我們查獲,黃姓主嫌的手法。」盧姓員工師承老闆,以低價購入二手的高級車輛,接著向7家以上的保險公司,申請3萬到5萬的全險,再雇用職業的「撞車手」,製造假車禍將車撞爛無法維修,再申請全額保險金,盧姓主嫌用這樣手法,成功犯下5件詐領保險金案,不法所得6百萬元。

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那本次遭撞車輛約有17輛,其中有五件是無辜被害人的車輛,那本案被告9人,涉犯加重詐欺等罪嫌,依法提起公訴,其中有5件是無辜被害人的車輛。」所幸這些撞車手很專業,沒人因此受傷或死亡,如今檢方偵查終結,依詐欺取財罪,起訴盧姓主嫌和8名共犯,不論是老闆還是員工,通通得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