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冠宇加盟愛快羅密歐 中國首位F1車手

周冠宇加盟愛快羅密歐 中國首位F1車手 | 華視新聞

楊智富 林奕雯 報導  / 中國

體育消息,賽車最高殿堂F1一級方程式賽車,誕生了史上第一位中國車手,愛快羅密歐車隊宣布,22歲的周冠宇將成為他們在2022年賽季的正式車手。今年周冠宇在F2排名年度第2,有一定的實力,但是很多人認為,他背後的龐大資金,才是他能夠登上F1舞台的重要推手。周冠宇加盟後,傳出將會為車隊帶來約9.5億台幣的贊助。

中國史上首位F1車手周冠宇說:「大家好我是周冠宇,各位愛快羅密歐的車迷你們好,很感謝車隊給我機會,成為明年F1的正式車手。」昨(16)日Alfa Romeo宣布,2022年賽季的正式車手名單,其中一位中國車手周冠宇,他將搭檔從賓士轉隊而來的芬蘭車手Valtteri Bottas征戰明年的F1。

22歲的周冠宇是上海人,2015年拿下義大利四級方程式錦標賽亞軍,隨後經歷FIA三級方程式、二級方程式,今年在F2二級方程式目前排名年度第2,並且擔任AlpineF1車隊的測試車手。愛快羅密歐車隊老闆Frederic Vasseur說:「不僅基於他是中國人的考量,我相信這對公司、贊助商,還是整個F1都會是絕佳的機會。」

除了認同周冠宇實力,愛快羅密歐老闆也坦言開發中國市場是重要的因素之一。周冠宇成為中國史上第一位F1車手,達成重要里程碑,預計也會為愛快羅密歐帶來約3000萬歐元,也就是新台幣9.5億的贊助資金,儘管光靠砸錢並不能因此當上F1車手,但是也不可否認,背後龐大支援絕對是助力之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